您的位置:四川统一战线 > 精准扶贫 > 正文
15家帮扶单位再聚康定 凝聚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
http://www.sctyzx.gov.cn/  (2016-08-01 16:09:19)  来源: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
分享到: 更多

康定市对口帮扶工作牵头单位省委统战部协同15家帮扶单位负责人再次来到康定,共同探讨社会扶贫体制机制,促进帮扶项目高效落地,凝聚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。

工作组与康定市进行座谈,听取了康定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。省社科院、省军区预备役高炮师、电子科技大学、大唐国际甘孜公司等15家机关单位、高等院校、企业对口帮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,并对康定市改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提出意见。

指出,将高度认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,响应中央关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脱贫工作的号召,运用资金支持、产业扶贫、智力扶贫、捐赠扶贫等多种方式,把机关单位、高等院校、企业的资本、技术、人才等优势与对口帮扶乡镇村的生态、劳动力、特色资源等有机结合起来,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、增收致富,为康定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小康作出积极贡献。

省委统战部党委书记魏在田指出,俄达门巴一、二村成为省委统战部对口帮扶村后,崔保华部长高度重视,成立了协调小组,派驻第一书记到村上任职,邀请专家进行研究,制定规划,在俄达门巴实行生态旅游、基础设施、爱心帮扶、万企帮万村等工程。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保华部长“党政主导,群众自立,人才支撑,市场参与”的工作思路,做好区域中心城市打造、旅游发展、文化产业、地热资源、特色农牧产品、饮用水开发、中藏药产业七篇文章,分步实现“脱贫两不愁,产业能致富,内生动力强,领跑奔小康”四大目标。俄达门巴要以实现旅游观光示范村、产业发展先进村、村风民风和谐村、民族团结进步村为总体目标,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。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,以更大的决心、更坚定地意志、更精准的举措、更超长的力度,攻坚克难、攻城拔寨,确保2020年所有的贫困农牧民全部实现脱贫,确保所有的贫困村全部摘帽。